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重启ipo 国家队青睐哪些股?

    据证监会消息,证监会重启ipo。“打新”新玩法又来了!将暂停4个月的IPO重新启动,此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将按现行制度恢复发行。

    证监会重启ipo
    证监会重启ipo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股票市场已经进入了自我恢复和自我调节的阶段,此时恢复新股发行将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修复市场功能。

    2015年7月4日,证监会公布IPO暂停的公告。原定于7月3、6、7、8、10发行的28只新股中断发行,其中7月3日已经发行的10只新股将在7月6日之后陆续退还申购资金。此次IPO暂停是在A股大盘一蹶不振的背景下采取的维稳措施。

    本轮反弹的最大受益者无疑是汇金和证金为代表的国家队。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国家队”持有上市公司总计1365家,占全部2780家上市公司的49.1%。

    由于证金、汇金等国家队选手短期内不会减持,而且其持有的大多是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具有很强的抗跌性。

    恢复发行的28家企业名单:

    上交所:安记食品、井神股份、思维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面包、博敏电子、邦宝益智、读者传媒、乾景园林、道森股份。

    深交所:万里石、三夫户外、中科创达、久远银海、华自科技、华源包装、富祥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美尚生态、银宝山新、高科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