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概念股大盘点:多集中于基建等传统行业

    救市行动让证金公司成为明星,而证金概念股则成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本报记者试图通过对证金公司买入股票的梳理,勾勒其持股路径,总结其选股理念。其实,证金公司买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其为什么买入——这才是投资制胜的锁钥。

    证金概念股大盘点
    证金概念股大盘点

    在证金概念股梅雁吉祥8天7涨停、股价大涨逾100%的示范效应下,那些股东榜中出现证金公司身影的上市公司越来越为市场所关注。

    上证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截至8月13日,至少已有29家公司通过各种公告形式透露了证金公司“光顾”的踪迹。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身处行业多为传统行业,尤以大消费为甚,且具有业绩靓丽、社保和公募基金等众多机构扎堆等多个显著的特点。

    集中于传统行业

    相较于市场热衷的新兴产业,证金公司涉猎的公司更多身处传统行业。基建、消费、房地产、化工等等,都是其股票池的涉猎范围。

    华远地产13日晚间公告称,截至7月31日的股东名册显示,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578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18%,为公司第五大股东。同时,十只基金名下冠以“中证金融”名称的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92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