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野蛮人”疯狂举牌 80后首次举牌威尔泰

    今日,仰帆控股、韶能股份和威尔泰三家公司同时发布股权变动公告,称其分别获得中天系、前海人寿和盛稷股权的举牌。在业内人士看来,“野蛮人”中天发展、前海人寿的举牌均是对此前增持的进一步扩展,其不断扩大持股比例或是为了增加在上市公司中的话语权。而盛稷股权则是首次举牌威尔泰,其动机仍有待观察。

    中天系再举牌仰帆控股

    回看举牌过程,中天系对仰帆控股的举牌可谓蓄谋已久,并在近期频频提速。

    野蛮人疯狂举牌
    野蛮人疯狂举牌

    根据最新资料,在仰帆控股股价走出低谷之后,中天系仍然对其加速增持。公告显示,中天系旗下恒顺投资于7月16日至8月12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仰帆控股975.3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99%。增持完成后,中天系通过旗下天纪投资和恒顺投资总计持有仰帆控股3925.3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0.07%,实现第四次举牌。

    20.07%的持股比例,已经与仰帆控股现任控股股东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非常相近。仰帆控股曾在今年1月10发布公告,彼时,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刚把持股比例提升至20%,此后就再也没有就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发布过股权变动公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