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概念股大盘点:多集中于基建等传统行业(3)

    紧随其后“曝光”证金公司动向的中国铁建同处建筑施工行业,其于7月20日披露的定增报告书显示,证金公司持有其5.4亿股股份,位居前十大股东榜单的第三位。另外,证金公司还买入了同属于建筑装饰行业的雅致股份。

    证金概念公司所处行业的另一个聚焦点落在大消费上,包括医药生物的人福医药、中新药业;食品饮料的伊利股份;家用电器的TCL集团;纺织服装的富安娜等。

    此外,证金公司现身的齐星铁塔、天成控股身处电气设备行业,南京高科、冠城大通为房地产行业,齐翔腾达则是化工行业。

    社保、公募扎堆

    在证金公司入驻的上市公司中,不少公司的股东榜中均有社保、公募基金等一众机构扎堆。有分析人士指出,证金公司的增持对象与一向以长期投资、稳健投资为理念的公募机构不谋而合,这与其稳定市场后持股的理念不无关系。

    以南京高科为例,其因回购股份而披露的股东榜显示,证金公司以3794万股的持股数量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为4.9%。同时,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等10个基金名下冠以“中证金融”名称的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4258万股。除此之外,公司半年报的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社保基金604组合、103组合、泰康人寿两只保险产品、景顺长城基金、博时基金等多家机构早已驻扎其中。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