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概念股大盘点:多集中于基建等传统行业(2)

    证金公司现身华远地产只是最新的案例。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8月13日,沪深两市至少已有29家公司通过各种公告形式披露了其获得证金公司大举增持的信息。若再加上一些公司主动披露的情况,证金公司涉足的上市公司数量将进一步大增。

    毋庸置疑,证金公司出手对整个市场的稳定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上市公司一旦搭上此概念,对股价的刺激无疑是非常明显的。以梅雁吉祥为例,据其披露,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

    上述信息披露的前一日,梅雁吉祥股价收于3.9元。8月4日公司“曝光”证金公司动向后,其股价便开始一轮暴涨,8个交易日中出现了7个涨停,最新股价收于8.14元,期间涨幅超过100%。

    数据显示,在7月9日(即此轮股市巨震出现逆转之日)至8月12日,期间股价涨幅超过90%的证金概念股还有齐星铁塔、中联电气、冠城大通,涨幅超过40%的达到13家,占总数的比例近半。

    相较于市场热衷的新兴产业,证金公司涉猎的公司更多身处传统行业。作为建筑施工行业中的综合建设集团,中国中铁于7月16日完成超百亿定增,其披露的定增报告书显示,截至2015年7月14日,证金公司持有其7.7亿股股份,位居前十大股东榜单的第二位。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