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概念股大盘点:多集中于基建等传统行业(4)

    再如人福医药,公司于8月12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社保基金110组合、106组合、111组合、中国人寿保险产品、汇添富基金等多家机构均稳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外,亿阳信通、齐星铁塔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均闪现基金或者社保等公募机构的身影。

    有分析人士指出,证金公司的增持对象与一向以长期投资、稳健投资为理念的公募机构不谋而合,这与其稳定市场后持股的理念不无关系。参考欧美诸国稳定市场的资金从进场到最后退出的时间跨度短暂数年、长则十多年的现象分析,证金公司或将成为某些上市公司的长期股东。

    与上述公司相比,梅雁吉祥是比较特殊的个案。证金公司凭借区区0.52%的持股比例,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也是唯一跻身第一大股东席位的。这主要源于梅雁吉祥是A股股东最分散的上市公司。细查公司一季度的股东榜,基本均是自然人股东,没有一家公募机构位居其中。

    业绩靓丽优先

    在证金公司现身的这29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家上市公司交出了靓丽的财报,甚至出现加速增长或反转。一家大型私募的老总对记者表示,证金公司短期内不可能从上市公司中大规模退出,因此选择传统行业中一些业绩确定的绩优股并不奇怪。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