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再融资停审不停发 50亿规模或成隐形红线(3)

    “现在对定增再融资超过50亿元的是有限制,但过了这个市场动荡时期,这个限制可能会取消。”7月22日傍晚,长城汽车有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公司再融资168亿元是一个计划,计划到实施还要几个月时间,我们不确定限制(超过50亿元再融资)的时效性,但会关注并根据政策变动再进行调整。”

    为了适应50亿元的“潜规则”,有些上市公司已经主动调低。

    7月22日大族激光(002008.SZ)公告称,综合考虑公司的实际状况和响应稳定证券市场的倡议,对6月30日股东大会通过的定增再融资方案进行调整,定增规模由17500万股、52.28亿元下调为13700万股、41亿元。

    “虽然没有收到限制再融资超过50亿元的文件,但我们有侧面去了解,综合所有情况来看,我们觉得规模太大了会影响再融资进展,缩小规模是有利的。”大族激光工作人员表示。

    计划再融资接近50亿元的鹏博士,则干脆终止定增计划。据其7月21日公告表述,由于近期资本市场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价已低于定增方案确定的发行价,决定终止该定增再融资计划。

    “公司终止定增再融资不是监管部门的硬性规定,现在50亿元以上的再融资处于暂停状态,监管部门没有明文禁止,应该是内部掌握吧。”受访时鹏博士工作人员透露,“我们终止定增计划有监管部门限制大额再融资方面的考虑,但投资者也有一些意见。”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