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卖出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卖出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作为救市的主力军,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现阶段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证金公司未卖出股票
证金公司未卖出股票

继7月20日一则“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传闻让A股虚惊一回后,昨天,一则“证金公司减持伊利1.1亿股”的猜测又在市场上炸开了锅。

事实证明,这又是一场误会。22日晚间,《第一财经日报》就此采访证金公司总经理聂庆平,他表示:“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证金未卖出伊利

7月22日收盘后,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相关公告,披露了2015年7月9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以及7月17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

披露情况显示,证金公司两大账户都赫然在列,并且这两大账户在八天内减持了伊利股份近1.1亿股。

在正值救市高潮的7月9日,证金公司的两大账户合计持有股量3.71亿股,占比6.05%,这两大账户合计持股就超过了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一跃成为伊利的第二大股东。

不过到17日,证金公司的上述两大账户持股数已经下降到2.63亿股,占比则减至4.28%。

市场担忧,证金公司曾经以大刀阔斧的增持让伊利股份于7月9日涨停,如今巨量减持或将造成股价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