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再融资停审不停发 50亿规模或成隐形红线(2)

    “我们是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比纯粹的再融资会好一点,我是这么理解的。”利欧股份相关人士表示。

    “定增再融资发行审核只是暂停,估计不会停太长时间,现在证监会还是材料照收。”江淮汽车工作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定增预案前期的程序要走很久,暂停不会影响早期的程序,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推出方案也不反对。”

    据江淮汽车7月22日披露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13.88元/股定增3.29亿股,募资45亿元用于加码新能源汽车。

    超50亿再融资或受限

    虽然上市公司普遍认为再融资暂停只是暂时的情况,相关流程仍在积极进行,但是记者采访发现,上市公司对于50亿规模以上的再融资则普遍谨慎。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7月10日至22日披露定增预案的45家上市公司,除了长城汽车的再融资规模达到168亿元外,其余44家均在50亿元以下。这并不是巧合。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