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沪指大逆转涨逾5% 两市近300股涨停(5)

央行首先再度显示出“呵护”之意。央行周二上午继续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交易量500亿元,较上周四增加15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央行通过定向降准等已提供大量流动性支持,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必要性下降,但在季末关口上,周二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且交易量有所放大啊,有助于进一步改善货币市场情绪,并释放出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强烈信号。

当日午间,中国基金业协会刊出13位私募大佬的后市看法,其中千和资本王亚伟表示,现在是进行价值投资的黄金时期,买入并持有优质的价值股和成长股,是当下的理性选择。同时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委员会还发出倡议书称,投资者需要客观理性认识股市运行规律,同时积极把握投资良机。

而中国证券业协会也于当日午间回应市场波动,称以恒生公司HOMS系统为例,近两周以来强制平仓金额合计约150亿元,占市场交易量的比例很小。

部分券商机构也在应声而动,国泰君安午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市场近期出现大幅回调,蓝筹板块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为发挥融资融券业务逆周期调节的功能,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公司经研究决定,上调沪深300部分成分股折算率,并相应下调融资保证金比例:此次调整涉及160只沪深300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