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沪指大逆转涨逾5% 两市近300股涨停(4)

6月29日晚间,养老金入市方案征求意见。当晚,传闻已久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养老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

而当日晚上,证监会二度开腔,连夜回应股市回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回调过快不利于股市的平稳健康发展。下跌这两周日均成交金额超过1.5万亿元,活跃度似乎还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稳健,强制平仓金额不大,目前客户整体担保比例比年初还高了7个百分点。

不过投资者期待中的利好并不只于此,周一午后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暂停IPO。而晚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传出,汇金要求易方达把已经封闭申购的指数型基金打开申购,汇金要申购易方达指数基金,间接增持。当天上交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6月29日周一沪市四大蓝筹ETF一起出现大幅净申购,合计资金流入规模高达100亿元。

在本周一A股沪指表现差强人意的背景下,6月30日,一大波利好再度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