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赚钱玩法 有这几个玩法可以赚钱

    【导语】现在很多公司在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都是上市的,公司上市之后就可以发行可转债。并且可转债是选择股票市场上面比较热门的投资方式。那么,可转债赚钱玩法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下。

    可转债玩法
    可转债玩法

    可转债类似股票的一种债券,所有权是属于上市公司的。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也可以以债券的形式进行交易。

    1、低买高卖赚差价

    (1)长期投资:可转债券适合长期投资。由于可转债券有利息,这部分利息将慢慢反映在可转债券的价格上,债券价格将慢慢上涨。与此同时,可转债券的价钱和上市企业的股票价格有关系。股票价格增涨,越贴近转股价,可转债券就越非常容易转化成个股,债券价格便会增涨,售出就能赢利。

    (2)短期投资:可转债券支持当天买卖。如果有一天债券价格波动很大,投资者可以选择高点卖出,低点买入,降低长期投资的买入成本。

    2、上市公司可转债回售:一些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券将同意回售。例如,面值100元的可转债券将在约定时间后启动回售条款。如果上市公司可转债券的回售价格高于100元,投资者可以赚取中间的差价。

    3、转股赚差价:可转债券是指可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券都是有一个转股价,假如上市企业股票价格增涨,超出转股价,那麼可转债券就可以变为个股,稳稳当当挣钱。

    4、持有到期公司赎回:可换债券期满以后,上市企业会赎回,那时候会付款给投资人本钱与贷款利息。如果上市公司股价下跌,此时可转换债券也会下跌,如果你不想止损,你可以持有到期,收回本金和利息退出。

    可转债最多涨到多少

    没有最高涨幅限制,但如果可转债券在30天内连续15个交易日上涨到130元以上,必须触发强制赎回条款。如果可转债涨到130元,那就是卖出的理想价格,因为如果强制赎回,持有的钱就没有130元卖出的钱多。

    可转债券没有涨跌限制,价格可以随市场供求关系自由变化,但可转债券的本质不如股票,所以涨幅不会很高。与股票相比,可转换债券的优势更安全,但收益不如股票高。

    温馨提示:可转债还是一种比较好的股票投资方式,如果有不错的可转债标的,投资者还是可以考虑投资的,至于怎么玩更适合自己的投资风格,那就因人而异了。

    相关阅读:持有多少正股才有权配可转债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好是坏可转债怎么转换成股票可转债利息怎么给可转债怎么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