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可转债怎么赚钱 投资可转债三大技巧分享

    可转债是股票与债券的“合体”。我们可以将其它当做债券,等到期还本付息;也可以将它转化成股票,获取股价上涨的收益。那么,2019投资可转债怎么赚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投资可转债三大技巧吧。

    投资可转债怎么赚钱
    投资可转债如何赚钱

    可转换债券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又简称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投资可转债三大技巧具体如下:

    一、低买高卖赚差价。可转债适合长期投资。因为可转债有利息,这部分利息会慢慢反映到可转债的价格上,债券价格慢慢上涨。同时,可转债的价格和上市公司的股价有关联。股价上涨,越接近转股价,可转债就越容易转换成股票,债券价格就会上涨,卖出就能盈利。

    二、转股赚差价。可转债都有一个转股价,如果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超过转股价,那么可转债就可以转为股票,稳稳地赚钱。比如上市公司的股价是12元,可转债的转股价是10元,如果选择转股,就相当于以10元的成本买入股票,然后以12元的价格卖出,赚钱是一定的。

    三、持有到期保本。假如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下跌,这时可转债也会下跌,如果投资者不想止损,可以持有到期,拿回本息再退出。但这种玩法有个缺点,可转债持有期限一般较长,基本在两年以上,而且年化利率较低,只能作为保本的一个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