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能量饱和度指标公式 obv指标使用技巧口诀

OBV指标又称为能量潮,也叫成交量净额指标,是通过累计每日的需求量和供给量并予以数字化,制成趋势线,然后配合证券价格趋势图,从价格变动与成交量增减的关系上,来推测市场气氛的一种技术指标。obv能量饱和度指标公式如何?

obv能量饱和度指标公式
obv能量饱和度指标公式

股市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价、量、时、空。OBV指标就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obv指标使用技巧口诀如何?

obv能量饱和度指标

obv指标就是一种相当常用而且易学的技术分析手段,比较适用于新手学股票。obv能量饱和度指标公式:多空比率净额=【(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V。

在股市行情中,5分钟obv指标也是一种短线参考价值较强的址能指标。5分钟obv指标与股价于低位相背离为买人信号,于高位背离为卖出信号。如果obv线连续形成n字形上涨状态,则表示上涨的股价将要出现反转。如果obv线在呈连续小n字形上涨时,又出现大N字形上涨的状态,则预示行情随时可能出现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