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超前技术指标obv能量潮 史上最强的王者指标

有些指标不仅是散户喜欢,机构也会比较偏爱的,就好比超前技术指标obv能量潮,一直备受机构偏爱,因为其属于史上最强的王者指标,大部分老股民常用它抓强势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超前技术指标obv能量潮
超前技术指标obv能量潮

OBV构成的基本原理是根据潮涨潮落的原理。事物向前发展总是有曲折的,不会一帆风顺,正如海浪在向前推进时中途还有潮落的现象。每次向前的浪潮如果总比向后的浪潮大则整个趋势还是向前的。如果多方力量大则向上的潮水就大,中途回落的潮水就小。衡量潮水的大小的标准是成交量。成交量大则潮水的力量就大,成交量小潮水的力量就小。

每一天的成交量可以理解成潮水,但这股潮水是向上还是向下,是保持原来的方向还是中途回落?这个问题就由当天的收盘价与昨天的收盘价的大小比较而决定。如果今收盘价≥昨收盘价,则这一潮水属于多方的潮水;如果今收盘价昨收盘价,则这一潮水属于空方的潮水。潮涨潮落反映多空双方力量对比的变化和最终大潮将向何处去。这就是OBV的基本原理,也是OBV又叫能量潮的原因。

OBV的运用法则

1、OBV搭配一条其10日移动平均线。当OBV向上交叉其10日移动平均线时,代表市场资金净流入容易推升股价。

2、OBV搭配一条其10日移动平均线。当OBV向下交叉其10日移动平均线时,代表市场资金净流出股价上涨不易。

OBV指标的应用

1、当股价在上涨的时候,OBV却在下降,说明主力正在出逃,这时即刻出现卖出信号。

2、当股价在下行的时候,OBV却在上升,表示主力正在接盘,股价很有可能会回升。

3、当OBV线缓慢上行的时候,股价在震荡中创出了新高,说明主力震荡洗盘已经结束,开始准备拉升股价,这时也是一个买入信号!

4、当OBV线快速上行的时候,股价也拉升到了一个相对的高位,说明主力即将出货,这个时候卖出信号十分强烈。

注意事项

1、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用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

2、OBV曲线的上升和下降对我们进一步确认当前股价的趋势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3、OBV于股价同步上升,确认上升趋势,为“吸货”价段。OBV于股价同步下降,确认下降趋势,为“出货”价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