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指标实战 选择大牛股就靠它了!

rsi指标,又叫相对强弱指标,RSI是由Wells Widler最早提出来的,是利用一定时期内平均收盘涨数与平均收盘跌数的比值来反映股市走势的。下面小部分带来rsi指标实战用法,投资者们选择大牛股就靠它了!

rsi指标实战
rsi指标实战

RSI选用天数可为6天、12天、24天。一般来说,天数选择短,易对起伏的股市产生动感,不易平衡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做空做多的短期行为增多。天数选择长,对短期的投资机会不易把握。

因此,参考6天、12天的RSI,是比较理智的。相对强弱指标RSI是中长期技术指标,其中各线的活动范围都在1到100之间,需要配合其他技术指标共同分析,其使用要领具体如下。

(1)RSI选取时间可长可短,但短时间(RSI1)应定为5天或6天,长时间(RSI2,RSI3)定为12天,24天。

(2)RSI值升到70%以上时,追涨要小心,最好应卖出股票。

(3)RSI值降到20%以下时,应调整心态,考虑适时进货。

(4)快速RSI向上穿越慢速RSI,应买入;反之卖出。

(5)注意走势背离情况。股价升,RSI弱,说明买力不强,应卖出。股价跌,RSI强,说明买力强,可持仓。

股价或指数经过大幅下跌之后,RSI指标不再创新低,而是不断向上,而这时股价或指数还在下跌,即出现了底背离,这时一旦股价出现启稳信号,则可以进场做多。

一般来说,一个1分钟级别的底背离,就意味着必然导致一个至少1分钟级别的盘整或上涨走势。所以RSI的底背离发生在大盘或个股的日线图中,表示的仅是短线趋势,所以实用价值并不大,并且难于把握,即实战意义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