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本均线cyc指标 使用技巧是怎么样的?

均线是投资者经常用的一种关键的技术指标,它是将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所得到的一根平均线。成本均线(CYC)在计算中考虑了成交量的作用,可以真实的反应最后的持股人的成本。所以,成本均线cyc指标如何?

成本均线cyc指标
成本均线cyc指标

在从事股票交易的时候,我们往往需要看一下各项指标的情况,其中,成本均线就是需要我们注意的一项指标,它考虑了成交量的作用,而且能够真实反映持股人的成本,因此,必须作以参考才行。

成本均线使用技巧

陈浩和杨新宇发明的CYC指标,前一个C代表陈浩,Y代表杨新宇,后一个C是cost(成本),是“成本均线”的意思。指南针成本均线指标是个量价均发挥作用的均线,分别代表5日、13日、34日的市场平均建仓成本,因而也叫成本均线。成本均线比用移动平均线作为一段时间的平均成本要准确,所以比移动均线表现要好。

成本均线使用技巧的话,成本均线相当于市场上多空交战的分界线,成本均线以上是多方的阵地,股价在成本均线以下时,是空方侵入了多方阵地,使持股的多头处于亏损状态。股价在成本均线以上时,是多方侵入了空方的阵地,使持币的空头处于不利地位。

不同的成本均线可以看作是不同级别的多空交战的战线,无穷成本均线是市场整体上多空交战的战线,各短期成本均线是短期多空交战的局部战线。股价对成本均线乖离的程度,是侵入对方阵地的程度,乖离越大侵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