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乖离率是什么 bias指标使用技巧

在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大家都是会关注一些股票指标的应用情况的。那么股市乖离率是什么呢?乖离率(BIAS)是测量股价偏离均线大小程度的指标。当股价偏离市场平均成本太大时,都有一个回归的过程,即所谓的“物极必反”。

股市乖离率是什么
股市乖离率是什么

股票乖离率也称为Y值,是用股价指数与移动平均线的比值关系,来描述股票价格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偏离程度。股票乖离率指标是一种股票技术分析过程中常见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进行股票的买卖。

股市乖离率使用

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股价大于平均线,则为正乖离;股价小于平均线,则为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等时,则乖离率为零。正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买越大,则越有可能见顶;负乖离率越大,表示短期超卖越大,则越有可能见底。

bias指标使用技巧:当三条bias曲线都以0度线为中心的狭小范围内反复运动的时候,就说明股价正处于盘整的格局中,这个时候就应该以观望为主。当三条bias曲线摆脱盘整区域并且与此同时向上运动的时候,就说明了股价已经进入了短线强势拉升的行情,这个时候应该持股待涨。

当短、中期bias曲线向上突破了长期bias曲线的时候,就说明了股价的中长期上涨行情已经开始启动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加大股票的购买力度。当短、中期bias曲线已经开始从高位向下运动的时候,这就说明了短线上涨行情的可能就已经结束了,这个时候就应该中线卖出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