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obv指标 该指标行情判断如何?

obv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所以,什么是obv指标呢?

什么是obv指标
什么是obv指标

股市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价、量、时、空。OBV指标就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OBV指标多采用两条线或三条线并用的方式来判断行情,OBV指标如果是两条就选10日、20日,三条则选10口、20日、30日。obv指标行情判断如何?

obv指标行情判断

OBV指标如果代表成交量的OBV走势与价格走势之间紧密地体现出这一特性时,也没有太大的研判意义。OBV指标必须是OBV走势与价格走势呈现背离走势时,OBV指标才会对我们的预测形成指导意义。

obv指标行情判断中,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OBV指标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当股价上涨而OBV线缓慢上升,OBV指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OBV线急速上升时,无论股价怎样,OBV指标都表示能量耗尽,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