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能量潮怎么看 常被散户忽视的黑马指标

OBV指标是备受欢迎的指标,其中一个原因是其广泛的应用,在股票、期货、期权、指数和市场都适合使用。那么,obv能量潮怎么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常被散户忽视的黑马指标相关内容。

obv能量潮怎么看
obv能量潮怎么看

能量潮OBV是一个技术人员经常使用的技术指标,这是约瑟夫·格兰维尔在他1963年出版的“格兰维尔股市获利新钥匙”一书中介绍的。OBV通常将成交量分析脱离通常的成交量标准。

OBV的值严格来说是任意的开始计算OBV的那一天决定了初始值。然而,更重要的是OBV的趋势和方向。要计算OBV,首先要将一天的收盘价与前一天的收盘价进行比较。

如果价格高于前一天的价格,那么当天的全部交易量都会累积增加到前一天的成交量;如果价格低于先前价格,则从前一天的交易量中减去当天的成交量;如果价格与前一天相比没有变化,那么当天的成交量将被“忽略”。

能量潮指标OBV的买卖点

1、当OBV指标持续横盘整理超过三个月的时候,多方可能已经积攒了充足的力量。此后一旦OBV指标向上突破,就形成看涨买入信号。

2、当股价下跌的时候,如果OBV指标上涨,就形成OBV指标底背离,这是看涨买入信号。

3、当股价上涨的时候,如果OBV指标下跌,就形成OBV指标顶背离,这是看跌卖出信号。

4、当OBV指标和股价一起上涨的时候,表示市场处在良性上涨区间,这是上涨趋势还将继续的信号。

5、当OBV指标加速上涨的时候,如果股价上涨的速度没有加快,就形成看跌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