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指标是什么意思 新手炒股入门知识建议看清

在股票市场中,一些炒股指标是很有必要学习的,毕竟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不小的帮助。其中,OBV指标是备受大家关注的一个。那么,OBV指标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OBV指标是什么意思
OBV指标是什么意思

OBV的全称是累积能量线又称能量潮,是美国格兰维于1981年创立的,它的理论基础是能量是因,股价是果,顾家的上升要依靠资金能量源源不断的输入才能完成,是从成交量变动趋势来分析股价的技术指标。OBV以N字型为波动单位,并且再由许多的N型波来构成OBV的曲线图,在一浪高于一浪的N型波,称为上升潮,上升潮下跌回落则为跌潮。

OBV指标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判断量价关系,即OBV曲线是否与股价运行方向一致。尽管发明人格兰维曾指出,当OBV曲线向上穿过长期上升阻力线时市场的势头变强,是重要的买卖信号,但严格来说,OBV自身是不能有效发出买卖信号的。其实OBV最大用处就是能在股市盘局整理后,能观察出什么时候会脱离盘局和未来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