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副图指标宝塔线 该指标的研判标准如何?

现在的股票行情软件的功能都很强大,支持各类技术指标,在股票软件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宝塔线指标,又称为TOWER指标了,那么副图指标宝塔线如何?还有宝塔线该指标的研判标准如何?

副图指标宝塔线
副图指标宝塔线

宝塔线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宝塔线指标TOWER是以不同颜色(或虚实体)的棒线来区分股价涨跌的一种图表型指标。它主要是将股价多空之间的争斗的过程和力量的转变表现在图表中,借以研判未来股价的涨跌趋势及选择适当的买卖时机。

宝塔线指标研判标准

据了解,宝塔线它的特征与点状图类似,亦即并非记载每天或每周的股价变动过程,有日K线的图就是主图,而主图指标就是显示在那里的,而副图指标就是现在是日K线图最下面的图里面的,比如KDJ,MACD,这些就是副图指标。

至于宝塔线该指标的研判标准如何?该指标的一般研判标准主要集中在宝塔线的黑白棒线的状态及相互之间转化的分析和宝塔线与股价K线的配合使用等方面(在股市分析软件上,黑棒多用绿颜色代替、白棒多用红颜色代替)。当股价由底部向上反转,宝塔线的黑色棒线进入翻白的状态时,说明股价开始上涨,投资者可适量介入。

当股价在上升途中,只要宝塔线的白色棒线一直持续出现,说明股价一直维持强势上涨的态势,投资应坚决持股或逢低短线买入。当宝塔线维持白色棒线状态的时间很长并且股价短期内涨幅已经很大的情况时,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宝塔线的状态,一旦,宝塔线的白色棒线开始进入翻黑的状态时,说明股价的短期涨势可能结束,投资者应全部卖出股票,离场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