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盈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盈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止盈是什么意思 这个炒股入门知识要掌握

买入股票之后,设定一个出现亏损的卖出价格,主要是为了防止风险,避免被深度套牢。那么,怎么理解“止盈”的概念,究竟股票止盈是什么意思?这个属于炒股入门知识,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并掌握好其中的含义。

股票止盈是什么意思
股票止盈是什么意思

止盈是在买入成本之上挂单卖出并最终获得实际利益,因此止盈也被称为止赢,停利止赚。无论怎么来定义止盈,其中心思想就是尽力保住既得收益,将账面盈科变为实实在在的现金收益。这也是止盈的意义和目的。

一般来讲止盈卖出有两种心理状态,一是是被动卖出,二是被主动性卖出,前者是指即在利的情况下,发现市场风险增加,对既得利益产生伤害,因此采取“止损式卖出。而后者是指在股价上涨过程中达到盈利目的后,主动挂单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