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一条神奇均线 只要投资者读懂了必然会转亏为盈!

在股市中,大盘指数和股市个股维持某一生存状态的供给线叫做股市的生命线,而一条均线就是投资者最好的导航工具。因此,根据老股民的炒股心得得知,只要投资者读懂了炒股一条神奇均线,必然会你转亏为盈!

炒股一条神奇均线
炒股一条神奇均线

K线为纬,均线为经,量能为度,技术三维度可定乾坤。移动平均线的最基本的作用是消除偶然因素的影响,另外还稍微有一点平均成本价格的含义。移动平均线的特点:追踪趋势、滞后性、稳定性、助涨助跌性、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特性等。

均线操盘原则

1、短线买股经典原则:股价在低位(跌幅最好完成小3浪下跌,连续跌幅一般在20%以上)上穿10日移动平均线,1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同时最好是配合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则是(短线波段或有可能是中线)行情变好的标志,此时才是短线买进的稳妥条件!

2、短线卖股止损经典:股价在高位跌穿10日移动平均线甚至10日均线开始拐头走平向下(同时最好是配合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则是(短线波段或有可能是中线)行情变坏的标志!

3、中线买股经典原则:股价在低位(跌幅最好完成大3浪下跌,连续跌幅一般在50%以上)上穿30日移动平均线(也就是月线),3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同时最好是配合20日均线金叉30日均线),则是中线行情变好的标志,此时才是中线买进的稳妥条件!

4、中线卖股经典原则:股价在高位跌穿30日移动平均线(也就是月线),3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下(同时最好是配合20日均线死叉30日均线),则是中线行情变坏的标志,此时才是中线卖出的稳妥条件!

1、短、中、长期均线的分类

人们常把5日、10日均线称为短期均线。时间短的均线要比时间长的均线对价格或指数的波动要来的灵敏,起伏变化比较快。在短线操作中或弱势里,人们常把10日均线作为短线买卖的依据。

人们常把20日(月线)、30日、60日(季线)均线称为中期均线。其中以30日均线使用频率最高,也常被人们称为股市的生命线。在强势时,常把股价跌破30日均线或30日均线向下弯曲作为股票最后的止损位。也常把60日弯曲向上或向下作为牛、熊分界线。人们常把120日(半年线)、250日(年线)均线称为长期均线。

2、均线的组合和应对

目前,股市上常用的均线组合有以下几种:短期均线组合为5、10、20日,5、10、30日两组;中期均线组合为10、30、60日,20、40、60日两组;长期均线组合为30、60、120日,60、120、250日两组。

短期均线组合:最常用的有5、10、20日和5、10、30日两种组合。短期均线组合主要用于观察股价短期运行的趋势,例如1—3个月股价走势会发生什么变化。一般来说,在典型的上升通道中,5日均线应为多方护盘中枢,不然则上升力度有限;10日均线则是多头的重要的支撑线,10日均线被有效击破,市场就有可能转弱。

在弱势市场里,人气低迷时,弱势反弹阻力位应是10日均线;20、30日均线是衡量市场短、中期趋势强弱的重要标志,20、30日均线向上倾斜时可短期看多、做多。20、30日均线向下倾斜时,则要短期看空、做空。

中期均线组合:最常用的有10、30、60日和20、40、60日两种组合。中期均线组合主要用于观察大盘或个股中期的运行趋势,例如,3—6个月大盘或个股走势会发生什么变化。一般来说,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状态,说明大盘或个股中期趋势向好,这时投资者中期应看多、做多;反之,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状态,说明大盘或个股中期趋势向淡,这时投资者中期应看空、做空。

从实战vc角度说:用中期均线分析研究大盘或个股的趋势比短期均线组合来的准确可靠。例如,在大盘见底回升时,如你对反弹还是反转无法把握,中期均线组合就会帮你的大忙。当3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时,会出现一次级别较象样的中级行情,当中期均线组合粘合向上发散常预示着大行情的来临;反之,当30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时,会出现一次较大的下跌行情,当中期均线组合粘合向下发散常预示着大跌行情的来临。可见了解和懂得中期均线组合的使用和技巧,对投资者来说是很重要的。

长期均线组合:最常见的有30、60、120日和60、120、250日两种组合。长期均线组合主要用于观察大盘或个股的中长期趋势,例如,半年以上的股价的走势会发生什么变化。一般来说,当长期均线组合中的均线形成金叉,成为多头排列时,说明市场对大盘或个股中长期趋势看好,此时投资者应保持长多短空的思维,遇到盘中震荡或回调,就要敢于逢低吸纳;反之,当长期均线组合中的均线形成死叉,成为空头排列时,说明市场对大盘或个股中长期趋势看淡,此时投资者应保持长空短多的思维,遇到盘中震荡或反弹,就要坚持逢高减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