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看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看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新手看盘 最新的内容技巧你也要知道啦

其实,良好的盘感是投资股票的必备条件,盘感需要训练,通过训练,大多数人会进步。但是也要知道炒股新手看盘的技巧内容,因为这也是很重要的知识之一,更是关乎到你的利益问题。

炒股新手看盘
炒股新手看盘

看集合竞价股价:首先在开盘时要看集合竞价的股价和成交额,看大盘是高开还是低开,这是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的重点,就是说,和昨天的收盘价相比价格是高了还是低了。

它表示出市场的意愿,期待今天的股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成交量的大小则表示参与买卖的人的多少,它往往对一天之内成交的活跃程度有很大的影响。然后在半小时内看股价变动的方向。

看量价匹配情况: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指数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具体是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动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指数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

看热点转换情况:这是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的关键,通过观察当日涨跌幅排行榜第一版个股,可以判断是长线资金在积极运作还是短线资金在游荡式冲击。

通常价值型个股,则表明是中长线性质的资金在入市,可中长线跟随该类个股,此时大盘涨升态势往往也能维持一段时间;而涨幅第一版如果多为小盘壳资源股,则通常是短线热炒资金介入,该类个股的强势表现,往往无法扭转大盘的疲态,因此,跟随这些个股宜用短线速战速决战术,且入市之前先设好停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