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新手怎样学会看懂盘面

    新手炒股,首先从学会看盘开始。看盘,应该说是一件技术含量很高的工作,看的绝不仅仅是自己持仓个股的价格变化,还有很多需要看的和需要记录的。那么柑橘皮初学者如何看盘?对于看盘,有以下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

    1、各大指数的情况和涨跌数量对比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呢?第一步就是要看看大盘各大指数的涨跌情况,根据大盘走势的变动情况判断当前股市点数所处的位置,然后在个股行情中制定好操作计划。指数体现的是整个局势,如果说各版块是整个局势中的一个点,那么各个指数就是局势中的一个面,是兼顾整体性和局部性的。目前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

    观察这几个指数,可以发现目前市场的主要运作方向,那么具体而言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

    对于炒股新手如何学会看懂盘面,最直接的指标应该是涨跌数量对比,也就是看整个市场上有多少只A股在涨,多少在跌。这是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的最基础的步骤。如果是代表权重股的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没怎么跌,但是下跌个股却占绝大多数,那就要警惕“二八行情”了。当然,单纯的“二八行情”并不可怕,害怕的是权重股掩护后在尾盘开始接力杀跌,那就非常糟糕了。

    2、看板块和热点个股的轮动规律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第二步就是要看板块与热点个股之间的轮动了。板块和热点个股的轮动,可以推测出行情的大小和持续性。需要关注是否有涨停开盘个股及其数量,如果两市有20只以上的涨停个股开盘,则说明市场处于多头气氛,市场活跃,人气旺。

    如果涨停开盘个股少于10个则说明市场人气不佳,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应该当心大盘继续下跌风险。如果每天都有5个以上的跌停板,特别是以板块方式出现,那么,应该警惕新一轮的中级调整开始。

    透露一点极其重要的,热点轮换的秩序往往是重复的,相同的,在三个月或半年以后,所以需要记录下来。

    3、热点板块数量、持续性及第一板个股涨幅

    股票初学者如何看盘呢,第三步我们应该要看看热点板块的数量以及持续性等等。对于热点,主要关注的是其是否有持续性,是否是一日游行情,如果热点板块能够持续3天以上,那么此热点很可能成为新一轮行情的领头羊,特别是如果热点板块每天都有3个以上,板块涨幅在3%以上,而且热点板块有轮动的趋势或者能带动别的板块上涨,那么中期向好行情就值得期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