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整理期如何看盘:两指标发出重要指示

    震荡整理期如何看盘。今日两市均微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依然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盘面上国防军工、次新股板块表现较强。技术上看,昨日沪指缩量收带有下影线的小阳星,形态依然较为健康。

    震荡整理期如何看盘
    震荡整理期如何看盘

    但值得注意的是MACD逐渐走平,加之股指KDJ有高位钝化的迹象,且触碰BOLL的上轨位置,所以短期依然维持五日线上震荡整理为主,昨日虽然有回弹缺口的趋势,但空头并未发力,所以投资者应继续关注下方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

    从消息面看,4月14日,央行发布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流程和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业务流程,进一步明确这两个市场对境外央行类机构“全”开放的业务流程。分析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明显加大,银行间债市和汇市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金融市场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周三的煤炭开采、有色等周期性品种的热点并没有持续性,板块的轮动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盘面上看,今日次新股表现较为强势,其余概念板块则表现平平。今日的经济数据是符合市场预期的,加之近期央行释放流动性也在为A股保驾护航,行情总体上以平稳向上为主。所以操作上而言,投资者应当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而对于拥有炒作前景的低位题材股,如果遇到调整,投资者也可回调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