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实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实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指标的实战技巧 两大操作绝招值得借鉴

MACD指标又称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由两条平滑移动均线,一条为快线,称之为DIF,用白色显示;另一条为慢线,称之为DEA,用黄色显示;以及零轴、零轴之上的红色柱和零轴之下的绿色柱组合而成。那么,MACD指标的实战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MACD指标的实战技巧
MACD指标的实战技巧

一、MACD调头向上。MACD调头向上,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调头向上,其特征是:向下移动的DIFF线开始调头向上移动,并且向上穿过DEA线时产生了“黄金交叉”。MACD调头向上可以发生在正值区域,即在0轴上方运行。出现MACD调整向上,通常表示震荡回调结束,这时投资者可以适时买进。

二、MACD与价格底背离和MACD与价格顶背离。MACD与价格项背离,又称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与价格顶背离,其特征是:价格逐波上涨,但MACD技术指标不是同步上升,而是逐波下跌。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股票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