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rsi指标表示什么 它使用方式有哪些

在股票市场上,要想参与炒股,一些股票入门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股票相关知识有很多,今天来聊聊股市rsi指标表示什么?以及它使用方式有哪些?一旦掌握了这些,在股市中更能掌握股票的买卖点。

股市rsi指标表示什么
股市rsi指标表示什么

RSI即相对强弱指数,(Relative Strength Index、相对强弱指标)是由韦尔斯·怀尔德(Welles Wilder)提出的,是衡量证券自身内在相对强度的指标。相对强弱指标的理论和实践极其适合于股票市场的短线投资,于是被用于股票涨跌的测量和分析中。

另外,相对强弱指数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用以计测市场供需关系和买卖力道,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计算公式:RSI(n)=n日内涨幅值÷(n日内跌幅值+n日内跌幅值)×100。

投资者的买卖行为是各种因素综合结果的反映,行情的变化最终取决于供求关系,而RSI指标正是根据供求平衡的原理,通过测量某一个期间内股价上涨总幅度占股价变化总幅度平均值的百分比,来评估多空力量的强弱程度,进而提示具体操作的。

股市rsi指标用法

RSI80为超买,RSI20为超卖;RSI以50为中界线,大于50视为多头行情,小于50视为空头行情;RSI在80以上形成M头或头肩顶形态时,视为向下反转信号;RSI在20以下形成W底或头肩底形态时,视为向上反转信号;RSI向上突破其高点连线时,买进;RSI向下跌破其低点连线时,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