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买卖指标 RSI指标参数设置怎么样?

RSI是以某个周期内的上涨点数和涨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RSI指标,反应快,灵敏,对区间震荡和转向的判断较为准确,但在趋势行情中,尤其是极强或极弱的单边行情,很容易因为其他级别的调整出现钝化。rsi买卖指标如何呢?

rsi买卖指标
rsi买卖指标

RSI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相对强弱指数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

RSI指标参数设置

在rsi买卖指标中,以50作为分水岭,RSI大于50就是强势市场,小于50就是弱势市场。RSI高于80以上就是超买区,容易形成短期回档;低于20以下就是超卖区,就容易形成短期反弹。RSI指标通常都有三条不同周期的RSI线组成,分别分为短中长RSI线,当短中长期RSI处于20以下时,且短期RSI上穿中期RSI为第一个买点,当短中长期RSI处于多头排列并且超过了50,那就是多头强势区域。

至于RSI指标参数设置怎么样?与其他指标相同RSI的准确性也是以参数的选取决定的,常规参数一般6,12,24三个,操盘者根据个股的波动周期对RSI参数进行选择,最终决定最优参数,还是以波峰对波峰、波谷对波谷的周期进行设定。设定后可以采用虚拟交易进行验证,也可以按照之前的买卖点准确性进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