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能量潮指标OBV应用 该指标计算公式如何?

不同的指标都是有人会使用的,当然在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那么这能量潮指标OBV你了解吗?这能量潮指标0BV应用是怎么样的?还有该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能量潮指标0BV应用
能量潮指标0BV应用

能量潮指标OBV是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其主要理论基础是市场价格的变化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扩大或萎缩有密切的关连。

能量潮指标OBV公式

其实能量潮指标OBV应用是:OBV下降,行情上升时,为卖出信号,表示买盘无力。OBV上升,行情下降,为买进信号,表示逢低接手转强。OBV缓慢上升,为买进信号,表示买盘转强。OBV急速上升,为卖出信号,表示买盘全力介入,多头即将力竭。OBV值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的累积数时,为下跌趋势,持仓应做空。反之,OBV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则应该跟进做多。

计算OBV非常简单。当今日收盘价高于昨日收盘价是,今日的成交量为“正值”。而当今日收盘价地域昨日收盘价时,则今日的成交量为“负值”。一连串时间的正负值成交量累积相加,即为OBV值。计算公式如:VA=V×【(C-L)-(H-C)】/(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