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6家公司拉响退市警报 共涉及超227万名股东

    在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退市是股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然而,在A股退市新规正式实施之后,越来越多上市公司迎来退市风险的警报。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昨天,A股56家公司拉响退市警报。

    A股退市制度
    A股退市制度

    时间过得真快,A股退市新规正式施行已有两个多月,在新规相关规定下,取消了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等环节,让退市效率也大大提高,这就是所谓的全新“优胜劣汰”市场生态。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3月8日期间,在A股市场上,标题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公告已达88条,涉及56只个股触发财务类退市指标,截至最新收盘日,上述56只股票的股东户数合计达227.75万户。

    其中,有10家公司同时触发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净资产为负两大指标。值得一提的是,“炒小炒差”的风格在抱团瓦解之际体现得尤为明显。

    因此,在此提醒广大股民,在资本市场上,面对已经触发多个退市风险指标,抑或是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企业,投资者不应盲目跟风炒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