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相对强弱指数指标意思 如何运用该指标?

在股票市场上,与其他分析工具相比较的话,RSI是一种较容易向大众传译的计量工具,因此,该指标一推出便大受欢迎。但是,很多新手股民对相对强弱指数指标意思不了解,更不知道如何运用该指标?

相对强弱指数指标意思
相对强弱指数指标意思

相对强弱指标(Relative Strength Index,简称RSI),也称相对强弱指数、相对力度指数。相对强弱指数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场买沽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作出未来市场的走势。

相对强弱指数指标指一种技术分析工具,用于比较数天内某种金融工具价格上涨的平均幅度相对其价格下降的平均幅度。该指数不比较两种证券的相对强弱,而只比较单一金融工具本身价格波动的强弱。

运用该指数可找到超买和超卖的信号,以及作为指数的变化方向与金融工具价格变化方向间出现背离的警示。例如,当金融工具的价格下跌而相对强弱指数在上升时,这就是买入的信号。

RSI是由Wells Wider于1978年6月创制的一种通过特定时期内股价的变动情况计算市场买卖力量对比,来判断股票价格内部本质强弱、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的技术指标。

相对强弱指数指标应用原则

1、短期RSI(一般为白色)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长期RSI(一般为黄色)值时为买入信号。

2、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弱。

3、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强。

4、当RSI值高于80进入超买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回档。

5、当RSI值低于20进入超卖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反弹。

6、股价一波比一波高。

7、将RSI的两个连续低点A、B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下跌破这条线时,为卖出信号。

8、将RSI的两个连续峰顶C、D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上突破这条线时,为买入信号。

9、为了确认RSI是否进入超买区超卖区或是否穿越了50中界线.应尽量使用长期RSI,以减少骗线的发生。如图白色的短期RSI下穿50中界,但黄色的长期RSI未下穿,说明其上升走势并未改变,下穿50的短期RSI为“骗线”,股价后期的逐波上扬证实了这一点。

10、在股价盘整期间应放弃使用RSI指标,转而观察DMI指标中的ADX是否已经走出泥潭。

11、在较强的强势涨跌行情中,如果VR及ROC指标显示股价为强势,则放弃使用RSI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