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投资策略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投资策略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 相关操作技巧不要错过

在2015年的时候,股指期货投资成为了当时热门的话题,让很多投资者都纷纷去了解清楚当中的知识问题,同时也有很多投资者受益不浅。不过,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的操作技巧,至今还是需要了解清楚的。

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
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

股指期货的主要市场操作策略可分为套期保值、套利和投机三种基本类型,根据投资者资金实力、风险承受水平、投资目的。

实际中尚存在一定的运作难度,因此,期货市场上出现逆价差时往往难以实现真正的套利。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那些有一定资金实力,但要求风险比较低的投资者,可以籍此获得相对比较稳定的预期年化收益。

套利的类型有很多,如跨期套利(在不同月份合约间套利)、跨市场套利(在不同交易所之间套利)、跨品种套利(在不同交易品种套利)、期现套利(在期货与现货之间套利)等。

当期货与现货价格出现顺价差时,投资者可卖空股指期货并同时买进一篮子股票现货组合,当两者的价差收敛时即可平仓获利。同样,逆价差时投资者可进行相反方向的操作,但是考虑到融券空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