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怎么看 股民朋友该如何合理运用?

A股市场中技术面有很多的技术指标,这些指标通常是通过市场周期性价格或者是市场资金的活动来统计计算的。其中,ROC指标备受大家关注。那么,ROC指标怎么看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ROC指标怎么看
ROC指标怎么看

ROC指标是研究股票中短期价格变动的指标,它以某天收盘价和以前某天收盘价做对比,运用价格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技术指标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能作为股票交易的唯一标准。

当ROC指标从上往下跌破0时,是卖出信号,当roc指标从下往上突破0时,是买入信号;当ROC指标从上往下跌破MAROC时,是卖出信号,当ROC指标从下往上突破MAROC时,是买入信号。ROC技术指标属于中短期参考技术指标之一,可以配合RSI等指标进行组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