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变动率摆动指标ROC用法 计算公式如何?

ROC是一个综合性较强的摆动型指标,一般既适用于常态行情,也适用于极端行情。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变动率摆动指标ROC用法中如何呢?

变动率摆动指标ROC用法
变动率摆动指标ROC用法

变动率摆动指标ROC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

ROC指标用法

其实ROC指标一般由两条曲线(分别记为ROC和MAROC)组成,其具体用法如下:1、ROC由下向上穿过MAROC,即金叉出现时,发出买入信号;2、ROC由上向下穿过MAROC,即死叉出现时,发出卖出信号;3、股价创新低,而ROC未同时创新低,即底背离现象出现时,发出买入信号;4、股价创新高,而ROC未同时创新高,即顶背离现象出现时,发出卖出信号。

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作用,另外指标的公式也大有不通过,至于变动率摆动指标ROC计算公式如何?AX=今日收盘价-N日前收盘价;BX=N日前收盘价;ROC=AX/BX;MAROC=ROC的M日移动平均线;参数N为12参数M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