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收益指标 股民该怎样判断买卖点?

在股票市场上,有很多不同含义和作用的指标,其中,ROC是一个价值连城的指标,因此,深受股民们喜欢。然而,面对这个roc收益指标,股民该怎样判断买卖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roc收益指标
roc收益指标

ROC是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变动的快慢程度。大多数的书籍上把ROC叫做变动速度指标或变化速率指标,从英文原文直译应该是变化率。

roc指标是研究股票中短期价格变动的指标,roc指标以某天收盘价和以前某天收盘价做对比,运用价格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技术指标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能作为股票交易的唯一标准。

当roc指标从上往下跌破0时,是卖出信号,当roc指标从下往上突破0时,是买入信号;当roc指标从上往下跌破maroc时,是卖出信号,当roc指标从下往上突破maroc时,是买入信号。

ROC指标使用注意事项

1、从ROC指标的计算过程中可以看出,该指标是通过当天收盘价与12天前的收盘价进行对比,来考察当天股价的超买超卖程度的,股民需要将ROC指标的超买超卖,与其他分析技术结合起来,以把握具体的买卖时机。

2、不同股票,其ROC指标的超买超卖标准很难一致,股民应通过个股的历史走势,来寻找其超买超卖的标准。

3、由于该指标有指标均线,因此“股价与均线”的买卖点,也适用于ROC指标和其指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