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原理和详解 最佳参数设置是什么?

不同指标的含义股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其中roc指标大家都不陌生了,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ROC指标包括日ROC指标、周ROC指标、月ROC指标年ROC指标以及分钟ROC指标等各种类型。那么roc指标原理和详解如何?

roc指标原理和详解
roc指标原理和详解

每个指标都有其特殊的参数位置,同时每个指标都有一个特殊的准确度极高的位置,ROC指标是一种重点研究股价变动动力大小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操作也是要有一定技术的,那么ROC指标的最佳参数设置是什么?

roc指标最佳参数

据了解,ROC指标运用了物理学中加速度的原理,通过应用价格的变动来测量股价移动的动量,衡量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从而达到分析预侧股价趋势以及是否有转势意愿的目的。ROC指标还有研判超买超卖行情的功能。当ROC上升到非常高的位置时,指标处于超买水平,对投资者来说为卖出信号;而ROC下降到非常低的位置时,指标处于超卖水平,对投资者来说就是买入信号。

至于roc指标最佳参数设置是什么?一般情况就是三根超买线,第一根是超买线(参数值5至10),第二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2至17),第三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8至35)。这三根线往往暗示的就是整个市场行情的变化,所以我们操作上要注意第一根线是拉升信号、第二根是波段信号、第三根是强势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