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在实战中使用RSl指数 你不知道的全在这里

根据了解得知,RSI指标是根据一段时期内,上涨点数与下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如何在实战中使用RSl指数呢?往下看看原理!

实战中使用RSl指数
实战中使用RSl指数

通常有两条rsi线,一条短周期线和一条长周期线。你可以通过看图理解,当白色短期相对强弱指标线低于20,并从底部到顶部穿过黄色长期相对强弱指标线时,这是买入信号;当白色短期相对强弱指标线高于80,并自上而下穿过黄色长期相对强弱指标线时,这就是卖出信号。

此外,如果短期RSI值自上而下突破50,则表明股价正在由强变弱,所以要小心你的持仓成本太高;如果短期RSI值自下而上超过50,则表明股票价格正在由弱变强,存在低成本持仓的机会,正因为RSI指标可以清晰地告诉你当前的多头和空头的比例,所以被投资者广泛使用。除了技术分析,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等基本面知识也需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