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超短线选股技巧 这些原则的确是很重要的

短线炒股相对于普通股票操作有其特性,投资者在制定操作策略时,需要遵循几个个性鲜明的原则。其实,现在超短线选股技巧原则公布了,一些高手给出了最新的答案,所以想要通过超短线来选股的投资者,要了解清楚了。

超短线选股技巧
超短线选股技巧

1、永远要把资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资金的安全就意味着永远有机会,若资金被套了,则即便发现好的机会也不见得能弥补割肉带来的损失。事实上,股市中短线机会是非常多的,无论是在什么行得能弥补割肉带来的损失。事实上,股市中短线机会是非常多的,无论是在什么行情中。

2、需要学会观望和快进快出:与中长线炒股以持仓为主不同,短线操作更多的时间可能是处于空仓观望状态。不成熟的投资者是不适合进行短线操作的,短线操作由于常常需要盯盘,容易 给投资者带来强迫症,即往往会过于频繁的操作,无法控制每天都操作甚至一天操作几次。

3、要学会把握庄家的思路并与庄共舞:短线投资者需要跟庄操作,通过对K线图、资金出入数据、技术指标等进行分析,从而判断庄家的操作计划、买卖步骤,最终在庄家拉升的过程中获取利润。庄家的操作行为在很大程度上能直接影响股价的涨跌,从K线图以及指标上可以得到股价走势的反映,这是逆向对庄家行为进行推理的理论依据。

4、制定止损止盈目标并严格遵循:短线操作的失误率比中长线要高得多,同时由于操作周期较短,其纠正错误的机会也少得多。当股价走势与预期不符时,要及时止损或止盈,收回资金,等待下次机会。短线操作中通过加仓来摊平成本往往不是好的方法。因为在股价走势短期内不变化的情况下,加仓往往意味着偏离既定的目标周期,导致短线操作变成中线行为。这样不但违背了短线操作的初始策略,也浪费了其他的操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