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运用MACD选股 这份使用技巧千万不要错过!

在股市中,有不少股票指标,但相对于其他指标,MACD 属于趋势类指标,一般来说比较稳定,能过滤一般无用的信号。那么,如何运用MACD选股呢?下面就给大家讲讲MACD的运用技巧,新手股民千万不要错过!

MACD选股
MACD选股

MACD 通常由两部分构成,为了方便投资者直观的来理解,姑且将之称为曲线和柱状图。MACD 图形在一个狭长的区间内变化,中间贯穿着一条直线,称之为零轴。MACD 的应用可以简单归 纳为下面三种情况。

1、柱线的使用

当柱状图位于零轴上方时,表示市场短期做多动能占据一定优势, 看涨的几率较大,位于零轴下方时,表示市场短期做空动能占据一定优势,下跌 的几率较大。黄金/美元的日线图上得到印证,当图中的 MACD 在零轴上下不断切 换,黄金价格呈现震荡态势,多空双方的力量也在不断的转换。

2、曲线的使用

快速线和慢速线的交叉提供了交易信号,快速线向上穿越慢速线, 同时柱线在零轴上方时,为买入信号。相反的,快速线向下穿越慢速线,同时柱线在零轴下方时,为卖出信号。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柱状图和曲线都位于零轴上 方时,所发出的买入信号才格外强烈,如果位于零轴下方,则只表明金价可能反弹,并不能确认趋势的反转。同理,只有柱状图和曲线都位于零轴下方时,所发 出的卖出信号才格外强烈。在黄金 1 小时线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从图中可以看到, MACD 连续三次发出了清晰的买入信号,黄金也持续上扬,很好的验证了这三处信 号。

3、MACD背离的应用

MACD也经常被用来验证价格的背离,如下图所示,当价格经历一 段上涨之后,上涨动能开始减弱,在价格创新高的同时,MACD 曲线和柱线并未刷新之前的高点,MACD 与价格产生背离,预示着未来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回调。

需要指出的是,MACD 指标并不能预测趋势,它只是对趋势的确认或追随,因此,依靠 MACD,有助于我们把握市场的大势,对比多空双方的力量,也可以帮助我们发现买卖机会,但对反转这类问题,只能发出预警信号,具体还要依靠其他指标并结合图形来分析。

MACD四种功能

1、帮助判断底部:当股价与MACD面积(或DIF值)出现底背离时,通常预示着底部的出现,此时需要关注抄底买入的机会。

2、帮助判断顶部:当股价与MACD面积(或DIF值)出现顶背离时,通常预示着顶部的出现,此时需要考虑逃顶卖出。

3、帮助判断回调结束:股价进入多方区域后,会出现回调,回调结束后,股价通常会继续上涨或加速上涨。本书配套提供的看盘指标公式可即时显示“回调结束”信号。

4、帮助判断反弹结束:股价进入空方区域后,会出现反弹,反弹结束后,股价通常会继续下跌或加速下跌。本书配套的看盘指标公式也可即时显示“反弹结束”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