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变动率摆动指标股票 参数值设置多少好?

变动率经典指标ROC,是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场变动的快慢程度。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变动率摆动指标股票如何?

变动率摆动指标股票
变动率摆动指标股票

股票摆动指标的作用又可将其划分为趋向类指标(如典型的有MACD、BIAS)和概率类指标(如代表指标KDJ、RSI、WR等)。趋向类指标主要作用是用来研判价格趋势的,其摆动中心轴多为0。

变动率摆动指标

每个指标都有其特殊的参数位置,同时每个指标都有一个特殊的准确度极高的位置,指标ROC它在短期判断市场强弱的时候会具备很明显的实战性。变动率摆动指标股票:在趋势明显的市场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0时,为卖出时机;当ROC由下往上穿破0时,为买进时机。在趋势不明显的平衡震荡行情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MAROC时,为卖出时机;而当ROC由下往上穿破MAROC时,为买进时机。

股票软件上的ROC指标由黄白两根线构成,roc指标最佳的参数设置一般情况就是三根超买线,第一根是超买线(参数值5-10),第二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2-17),第三根是超买线(参数值18-35)。这三根线往往暗示的就是整个市场行情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