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零轴在哪里 股票roc指标使用技巧

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在趋势明显的市场中,当ROC由上往下跌破0时,为卖出时机;当ROC由下往上穿破0时,为买进时机。那么roc指标零轴在哪里呢?

roc指标零轴在哪里
roc指标零轴在哪里

变动率指标(ROC),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股票roc指标使用技巧如何?

roc指标零轴

据了解,运用ROC指标判断趋势运行状态,roc指标零轴在操作中看,零轴上面买,零轴下面卖。当ROC指标线由上向下突破零轴的时候,就说明股价由弱势进入了强势区域,多方力量已经完全战胜了买方,股价将展开一波上涨行情,是较强的中期买入信号,此时投资者应该积极选股买入。

股票roc指标使用技巧中,当ROC指标呈现上升趋势的时候,则表明其表现强势。以0位中心线,从中心线下逐渐走高并且超过0的时候则可以买入,当ROC指标下跌时,则与“上升”状态相反。假设股价创新高,ROC却并没有,会出现背离以及头部形成的现象,股价创新低的时候与“创新高”的状态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