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是什么指标 股市中极其罕见的选股指标

在股票市场,不同的指标,使用的技巧和作用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你知道roc是什么指标吗?其实,这是股市中极其罕见的选股指标,也就是说,ROC是变动速率指标,具有超买超卖的特性。

roc是什么指标
roc是什么指标

一般而言,对于只能达到超买线一(参数值5~10)的个股,投资者要见利就跑;而对于能达到超买线二(参数值12~17)的个股,应相应地进行波段的高抛低吸。而一旦个股能够摆脱这两条常态超买线,挑战第三条超买线三(参数值18~35),行情往往就会向狂热的极端行情演变,很可能会成为超级黑马股。

ROC指标用来测量价位动量,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以0为中轴线,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小。以0轴到第一条超买或超卖线的距离,往上和往下拉一倍、两倍的距离,再画出第二条、第三条超买超卖线,则图形上就会出现上下各三条的天地线。

ROC指标在实战中的应用

ROC指标的两条曲线中,黄色代表AVG(RocAvg),表示平均线。若ROC由上向下穿破平均线为卖出信号,由下向上穿破平均线为买进信号。

①当ROC向上则表示强势,以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下上穿大于0时为买入信号。

②当ROC向下则表示弱势,以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上下穿小于0时为卖出信号。

③当股价创新高时,ROC未能创新高,出现背离,表示头部形成。

④当股价创新低时,ROC未能创新低,出现背离,表示底部形成。

ROC指标的底背离

①当股价创新高时,ROC未配合上升,不能创新高,出现背离,表示上涨动能减弱,头部正在形成。

②当股价创新低时,ROC未配合下降,不能创新低,出现背离,显示下跌动能减弱,底部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