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宝塔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宝塔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宝塔线指标详解图解 炒股小白都了解吗?

提到宝塔线,在目前股市里面这是常见的股价分析指标,然而,参与投资股票,必须要掌握好宝塔线指标详解图解,里面有宝塔线基本原理和具体画法、买卖原则,以及设置方式等相关知识,作为炒股小白都了解吗?

宝塔线指标画法
宝塔线指标画法

宝塔线指标是以不同颜色的棒线区分股价或指数涨跌的一种技术指标,它是以收盘价或者是收盘指数作为参照物,股票价格上涨的时候,画红线或白线,股票价格下跌的时候,画绿线或黑线,然后通过棒线的红绿变化来判断股价今后的走势。

在画宝塔线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在上一个交易日是红线而后一个交易日股价下跌如果没有跌破上一个交易日红线的低点部分,那么仍然是画红线,如果跌破了,那就画绿线,反之亦然。宝塔线与点状图有点类似,它不是记载股价变动的过程,而是在股价创出新高或者是创出新低后才做记录,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宝塔线的画法与K线图的画法区分开来。

一、宝塔线指标买卖原则

1、当宝塔线翻红即为买入信号,后期极有可能还会有一定的涨幅;2、当宝塔线翻绿即为卖出信号,后期极有可能还会有一定的跌幅;3、当市场处在盘整阶段的时候,如果宝塔线出现了小幅度的红或绿,一般是不需要理会的;4、当股价在高位区域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宝塔线长绿并且向下突破的时候,应该及时果断的止盈或止损。

5、当宝塔线指标从低位区域以很大的角度上翘,这说明股价还会继续创出新高,可以持股待涨,当遇到平头翻绿再卖出;6、当宝塔线指标从高位区域以很大的角度向下,立即卖出,在等到平底出现并且5日宝塔线变的较为平缓的时候再逐步介入,谨慎的投资者最好是宝塔线上翘后再买入。

二、宝塔线指标设置方法

宝塔线指标通常设置为3日或5日,当收盘价格高出前3日或前5日的最高价格时,即为买入信号;反之则是卖出信号。宝塔线的应用比较简单,操作也较为明确可观,因为宝塔线就是根据股价的高点和低点反转来进行判断的,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比较容易掌握。但是,我们再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宝塔线虽然简单易用,但是一样无法杜绝骗线。所以需要我们再实战中多去总结。

一般来说,当行情在出现高位盘整,宝塔线变绿,在下跌一段时间后又翻红,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只是下跌中的小反弹,尽量不要去抢,否则可能被套。在使用过程中最好是能结合其他技术指标来进行综合判断,从而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把握买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