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变动率ROC应用指南 这些你需要了解!

大家都是会关注股市中不同股票的行情了,在股票变动率方面,一些指标的基础知识需要了解,那么股票变动率ROC应用指南中如何呢?roc指标是变动速率指标,它具有超买超卖的特性,这些你需要了解!

股票变动率ROC如何
股票变动率ROC如何

经典指标ROCROC是由当天的股价与一定的天数之前的某一天股价比较,其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票市场变动的快慢程度。技术指标有很多种,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动向,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走势,各种指标加在一起就监控了整个市场的动态。

股票变动率ROC

据悉,ROC指标,它是技术分析大师J.W.Wilder认为成功和实用的一套技术分析的工具。变动率指标(ROC),是通过计算当日股价与一定距离之前的价格变动速度的大小,来反映股价变动快慢程度的技术指标。其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同时监视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等于综合了RSI、W%R、KDJ、CCI四种指标的特性。

股票变动率ROC应用指南中股票软件上的ROC指标由黄白两根线构成,白线为ROC线,计算公式为:100×(CLOSE-REF(CLOSE,N)÷REF(CLOSE,N),即收盘价与N天前的收盘价之差除于N天前的收盘价,参数N默认为12。

黄线线为MAROC线,计算公式为:MA(ROC,M);即计算M日的ROC简单移动平均值,参数M默认为6。ROC主要围绕0轴上下变动,理论上可上升到无限大,下降到无限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