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的ROC曲线如何运行 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不少人都是想要了解股市中很多指标的运行情况了,不同的指标会有不同的作用,其中ROC是变动率指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投资者会观察ROC行情了,那么在股市的ROC曲线如何运行呢?

ROC曲线运行
ROC曲线运行

股市的ROC该指标用来测量价位动量,可以同时监视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ROC以0为中轴线,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小。该指标对于常态行情可以设置两条常态超买线针对不同个股的盘子大小、股价波动的活跃性、个人操作周期的长短等等设定相应的参考线。

股市的ROC曲线运行

据了解,这ROC曲线运行,当ROC曲线从上向下突破0值线以后,如果ROC曲线向下运行的角度大于45度时,说明空方力量比较强大,股价的跌势比较迅猛,股价还将继续下跌。此时,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不宜轻易抢反弹。当ROC曲线向上运行的角度大于45度时,如果ROC曲线刚刚突破0值线向上运行,说明多方力量开始积聚,股价将继续向上攀升。此时,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

当ROC曲线向上运行的角度大于45度时,如果ROC曲线在突破0值线后已经向上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股价短期内涨幅过大时,说明多方力量消耗过大,股价将随时可能反转向下。此时,投资者应密切关注ROC曲线的走势,一旦ROC指标发出明显的卖出信号就应坚决清仓离场。

还有一旦ROC曲线向上勾头,则表明股价的中长期下跌趋势可能结束,投资者可以开始逢低买入股票。当ROC曲线向上突破0值线以后,如果ROC曲线在0值线附近经过一段时间的中位盘整(一般1个月左右)再向上突破时,说明多方的力量开始加强,股价的一轮新的涨升行情已经展开,股价将继续上涨。此时,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