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最佳参数 使用技巧经验有哪些?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都有股民了解了,当然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这roc指标是技术指标的一种了,那么roc指标最佳参数是什么要知道,还有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roc指标最佳参数
roc指标最佳参数

技术指标有很多种,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动向,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走势,各种指标加在一起就监控了整个市场的动态。roc指标是诸多指标中较为全面的一种,不仅具有超买超卖功能,还可以通过与股价的背离做出判断,且不同个股价格比率不同,其范围也有所不同。

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

每个指数都有自己特殊的参数位置,同时每个指数都有一个精度极高的特殊位置,roc指数的最佳参数设置一般是三条超买线,第一条是超买线(参数值5-10),第二条是超买线(参数值12-17),第三条是超买线(参数值18-35)。这三条线经常暗示着整个市场的变化,所以我们应该注意第一条线是上拉信号,第二条是波段信号,第三条是强信号。

roc的参数设置实际上是根据购买的促销程度和销售是否跟进来确定的。至于使用技巧经验有哪些?当ROC指标升至0值上方,表示当天的收盘价已经超过了12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说明股价走势转强,是一个买入的信号。当ROC跌至-10或者更低的位置,ROC指标自下而上穿越指标均线,出现金叉,则买点出现,是买入的机会,通常短线会有一波的涨幅。

ROC指标跌至0值下方,表示当天的收盘价已经跌破了12个交易日前的收盘价,说明股价走势转弱,投资者应适时卖出股票。当股价在0值附近处于窄幅横盘波动时,该卖点失效。ROC指标升至20甚至更高的位置,说明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随时可能出现回落,而ROC指标的死叉则发出了具体的卖出信号,投资者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