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而德数据 一季度全球并购价值最高的是金融业

    外资律所富而德4月14日就2020年一季度全球并购市场情况举行媒体会议。该机构预计,疫情影响下,未来全球医疗行业并购机会将会增多。中国市场方面,富而德认为,中国政府未来的刺激政策将会更加倾向环保行业。

    并购交易
    并购交易

    从今年一季度全球并购活动看,富而德全球并购业务联席主管安伟斌认为,受疫情影响,全球股市波动性较大,上市公司并购交易总值下跌39%至4980亿美元;金融投资方的并购活跃程度也在下降,但总值跌幅较小,仅为14%,说明有些财务投资人较为看好危机中潜藏的机遇。

    根据富而德的数据,截至2020年3月26日,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并购交易价值为6214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9142项。其中,美国地区并购交易价值为2050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2469项;同期,欧洲地区并购交易价值为2220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2767项;亚太区并购交易价值为1490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3003项。

    行业来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并购价值最高的行业是金融业,并购价值达1663亿美元;位居其次的是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并购价值为1097美元。

    富而德注意到,新冠疫情可能会对全球并购交易产生深远影响。在具体影响因素方面,富而德认为,直接影响交易执行的挑战来自各类差旅限制,这会影响交易谈判到尽职调查的各个方面;另外,居家工作也会导致并购审批的时间延长甚至彻底停摆。

    尽管疫情对全球跨境并购活动产生一定影响,但安伟斌在中国市场看到了一些希望。他观察到,中国企业已经逐步复工,并购交易已经有所恢复,市场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迹象。另外,他预计中国政府未来的刺激政策可能会关注环保和污水处理等行业。

    就并购交易活动未来而言,安伟斌预计,未来数月,不良资产并购和一些遭到重创行业的“整合并购”将有所增加。

    富而德中国区合伙人王庆预计,未来医疗行业会受到政府更多关注,这个行业的并购活动或许会更加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