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则震撼的消息传来 金融股又有大利好

    周四猎豹哥才在文章里说龙头板块要歇,没想到周五早上一开盘券商、银行就倒下了!前期引领市场成功冲关的核心品种遭到市场无情的抛弃,截止收盘,“金二胖”跌幅高居两市第二和第三,颇为狼狈:

    板块热点
    板块热点

    说实话,虽然我周四预判银行、券商要调整,但没想到跌幅会这么大,这哪里是休息啊?这是直接躺倒装死了!按照以前的套路,一旦金融股掉头,那大盘一定会跌的稀里哗啦,因为他们不光是风向标,更代表了领导的态度!

    不过,虽然周五金融股大跌,但大盘却顽强的抗住了,三大指数收盘居然全是红彤彤的,这背后主力资金到底是想玩哪样呢?

    猎豹哥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银行板块跌但内部分化严重。

    周五银行板块表面上看起来是大跌2.6%,但如果各位仔细看一下个股跌幅,你会发现跌的惨的大多是前期银行股里的妖股,比如厦门银行、紫金银行、青岛银行等,这些个股在前半周的行情里那是相当风光,很多都连续涨停,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

    而小幅调整的都是银行里的优质股,比如兴业、光大、宁波、平安、招商等。这些才是机构重仓股!机构重仓股没跌,说明主力机构并非真正想减仓,只是前期玩银行股的游资暂时撤退而已,这给了市场莫大的勇气!

    银行板块
    银行板块
    银行板块
    银行板块

    二、前期妖股大面积跌停,资金换仓进行时。

    周五除了银行股大跌之外,前期一大批炙手可热的妖股出现在了跌停板的位置上。比如7连板彩虹股份开盘闪崩跌停,郑州煤电跌停,小康股份连续跌停,4连板的华资实业开盘也跌停。这些可都是游资的香饽饽,他们集体跌停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短线资金从这类股票上大规模撤退了!

    游资大规模撤退通常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觉得行情不行了,接下来没有肉吃,“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休息了。各位千万别觉得游资不可战胜,比如2018年那种行情,所有热点都是一日游甚至半日游,游资进一个死一个进两个死一双,想割肉都割不出来。

    另外一种是认为行情转向了,以前的香饽饽马上不香了,需要换个地方重新开始。换哪里去?还记得周四猎豹哥给各位的预判吗?在大盘修整的时候,时不时会冒出一些板块出来秀秀肌肉,但通常持续性不会很久,因为主线最终还是会在金融股上。

    周五谁出来亮肌肉了?猎豹哥周四带领大家猜了半天,结果一个都没猜到。万万没想到,居然是——酒!白酒黄酒啤酒,只要是能够让人醉的通通一顿暴涨,喝酒没下酒菜怎么行?凤爪、面包、榨菜都涨的不错!这些股票谁在玩?除了极少数机构重仓之外,绝大部分都是游资的标的。

    一方面,银行股的内部分化显示主力资金并没有走,后续行情可期;另外一方面,虽然前期妖股纷纷跌停,但其实只是游资换了个地方玩而已,并非跑路。主力机构没跑、游资也没跑,那我们有什么理由害怕呢?而且,周五两市成交量仅仅7000亿,缩量下跌在这种行情里就是好事。

    对于银行股的调整,不少前期埋伏但没减仓的粉丝非常担心,纷纷问我金融股的行情是不是已经到头了?猎豹哥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远远谈不上结束。周五盘后还看到一份中金的研究报告,他们认为未来3-5个季度A股银行股指数的上涨空间为50%!我认为50%可能有点夸张,但20-30%的空间还是可以期待的,他们可能没有妖股那么刺激,但胜在长久、踏实!

    刚刚,一则震撼的消息传来,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为啥说这则消息震撼呢?不是说祁玉民有多么位高权重,而是因为他所在的华晨集团就是前段时间债券暴雷的主角!明明有一大批的优质资产,却提前偷偷划走然后宣布破产,这种骚操作简直是在侮辱债主的智商。债主们是谁?主要就是A股市场里的这些商业银行、券商,也正是因为这个利空,前段时间才有大家抄底的机会!

    当然,这种“逃废债”的行为是非常恶劣的,如果别的企业都跟学他,那中国的金融行业就彻底完蛋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没有信誉的金融业将会一夜之间倒退500年。为何全球资本都不看好中国的银行股?就因为这种无耻的逃债行为。

    周五,高层可以说用行动对这事进行了直接回应,你不是逃废债吗?你不是转移优质资产吗?抓!不要以为你是国企、央企国家就奈何不了你,真要被当成典型来办那日子也不太好过的。

    如此这般,其他准备依葫芦画瓢的企业还敢乱来吗?没有“逃废债”这对金融股来说堪称一大利好!所以,银行券商会休息,大盘也会休息,但这不是终点!(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